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股市1日齐创收盘新高 道指站上21000点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日齐创收盘新高。主要受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提振,纽约股市1日大幅收涨,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且单日涨幅均超1%,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站上21000点大关。

    纽约股市收盘创新高
    纽约股市收盘创新高

    特朗普2月28日晚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他同时强调,基建计划将遵循“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原则。

    特朗普还表示,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制定税改方案,将对公司和美国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但他并未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

    美国股市近来涨势强劲,分析人士认为,华尔街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可能推出减税等政策的预期成为本轮市场上扬的主要动力。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好于市场预期的上涨0.3%,约占美国经济总量70%的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涨0.2%。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3.31点,收于21115.55点,涨幅为1.46%。标准普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2.32点,收于2395.96点,涨幅为1.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8.59点,收于5904.03点,涨幅为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