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网络年度成绩单出炉 盈利逾10亿兑现重组承诺

    世纪游轮(巨人网络壳公司)2月27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业绩快报,这也是公司完成重组后的首份年度成绩单。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24亿元,同比增长17.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增长338.15%,每股收益0.68元。

    远达环保与中咨达成合作
    远达环保与中咨达成合作

    在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度增减变动幅度为316.10%至335.36%,实际为增长338.15%,略高于预期。

    2016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6年4月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兰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反向购买,因此,法律上的母公司世纪游轮成为壳公司,而法律上的子公司巨人网络成为会计上的购买方,所以合并财务报表参照反向购买原则编制,因此2016年合并财务报表中的比较财务数据采用会计上的购买方巨人网络2015年合并财务报表的数据。

    按照重组业绩承诺,巨人网络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公司特别提示,2016年度巨人网络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1.14亿元,预计可完成2016年度业绩承诺。

    对于业绩大幅上升的原因,巨人网络表示,一方面是2016年《征途手机版》、《球球大作战》和《街篮》等新游戏上线带来收入较大增长;另一方面,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大幅下降。

    截至2016年末,公司总股本为16.87亿股,同比增长2477.51%。主要原因系:一是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向巨人网络股东增发股份;二是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50亿元;三是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公积金转增股本,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