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尔携阿里布局客厅经济 开启物联新时代

    青岛海尔27日晚公告,拟携手阿里巴巴,受让海尔多媒体注册资本8875.6万元,并向其新增注册资本1.29亿元。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持股25.25%,青岛海尔持股20.2%,海尔光电持股50.51%,仍为控股股东。此外,海尔集团、公司及相关各方将根据海尔多媒体实际经营情况进一步通过符合监管要求的方式将彩电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进行处置。

    海尔携阿里布局客厅经济
    海尔携阿里布局客厅经济

    海尔多媒体未来定位为海尔集团旗下国内唯一彩电运营平台,本次交易是为布局建设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圈,以电视为载体进一步把握客厅经济入口。机构认为,客厅是一个客观真实存在、潜在流量巨大、尚未充分变现的优质“场景”,挖掘客厅的潜在价值将成为未来主要新方向之一,黑电行业价值将继续重估。

    相关概念股:

    海信电器:公司联手腾讯开发电视游戏市场。

    TCL集团:公司同思科的合作是向互联网转型的布局之一。公司智能电视累计激活用户604万,一周活跃用户数200万,规模行业领先。

    四川长虹:国企改革加快将激活公司活力,推动公司加快互联网战略转型。

    乐视网:公司正在布局的智能电视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