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集团携手中国科大 共同促进人工智能发展

    2月25日,联想集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方向开展战略合作,联想集团携手中国科大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据悉,在中国科大当天举办的“握手未来联想—中国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创新论坛”上,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芮勇博士与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陈恩红副院长等人就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探索、趋势与展望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剖析。

    联想集团携手中国科大
    联想集团携手中国科大

    期间,芮勇博士一行人还参观了中国科大机器人和语义计算与数据挖掘等实验室,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积极深入的研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支持中国科大的科研实力,联想还向中国科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捐赠了高性能GPU服务器。

    在题为“智能驱动的设备+云”的演讲中,芮勇表示,联想集团携手中国科大,在未来的技术创新方面,联想和联想研究院将坚持“设备+云”的联动创新,同时将加强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联想研究院将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的科技创新,在智能设备、智能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三大重点领域加大研发力度。

    据了解,联想研究院创立于1999年,是联想集团的公司级技术研发机构。联想研究院主要致力于人工智能、智能设备、大数据分析、云计算、5G和智能生活产品和技术等领域的研发,为联想的众多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注入了前沿的科技成果和理念,为提升联想全球用户的用户体验、打造引领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