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华智能终止定增计划 决定撤回非公开申请文件

    在延华智能实控人因内幕交易获刑后,延华智能终止定增计划。据悉,2月24日晚间,延华智能披露,将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对于放弃已通过审核的定增预案,延华智能解释称,考虑到当前资本市场整体情况、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的改变等诸多因素,经与保荐机构反复沟通,遂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

    延华智能终止定增计划
    延华智能终止定增计划

    延华智能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良好。此次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资料显示,在延华智能终止定增计划前,延华智能于2015年10月披露了融资规模10亿元的定增预案,发行价不低于8.58元/股,发行股份1.17亿股,募资加码智慧城市,布局节能医疗养老社区。

    延华智能称,这些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向“智慧城市的服务与运营商”转型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加快公司加大布局智慧节能、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社区等智慧城市重要细分领域。随后,涉及公司实控人的不利消息接踵而至。2016年7月27日,延华智能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7月26日接到上海市公安机关通知,公司实控人胡黎明正在协助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7月27日晚间,延华智能进一步说明称,胡黎明因涉嫌内幕信息交易正在配合调查。公司已成立危机工作小组,由董事、党委书记顾燕芳代行经营总协调职责,负责协调和牵头公司重大事项决策。去年底,胡黎明罪成获刑。延华智能公告,公司大股东、实控人胡黎明因犯内幕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50万元。胡黎明不准备就此事项进一步上诉。

    延华智能表示,胡黎明目前不在公司任职,诉讼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正常业务运作。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管理团队稳定。尽管实控人获刑,延华智能终止定增计划,但延华智能并未放弃相中的项目。就此次募投项目,延华智能强调将根据当前经营发展战略需要进行筛选后,以自有资金或银行借款继续推进,未来不排除择机推出适合公司发展需要的再融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