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 普邦园林业务营收24亿

    2月24日晚间,普邦股份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据悉,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称,公司园林业务营收24亿,同比增长4.87%。公司总营业收入为27.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5%;净利润1.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7.26%;总资产76.99亿元,同比增长19.60%。

    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
    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

    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称,受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投资增速放缓、IPO提速等因素影响,公司2016年新签订单总量有所收缩。但是,随着PPP项目的资产证券化的开闸、海绵城市布局提升绿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等政策的实施,园林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公司同时表示,2016年在继续深化园林产业链基础的同时,公司围绕“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平台战略,为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面对行业发展趋势,普邦股份进一步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优化公司与上游供应商的资金周转;充分利用公司平台上的其他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内部建立出一套能贯穿把控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模式,推行合伙人制度。

    通过创新方式开展传统园林业务,普邦股份在园林业务方面取得一定效果。据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公司园林景观类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4.87%。同时,公司通过与梅州市市政建设集团公司联合体共同中标郑州高新区市政绿化PPP项目,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2016年,在多个细分领域环保政策密集出台、国家PPP引导基金成立等积极因素影响下,全年环保产业呈现明显上涨态势。基于环保行业的发展前景的判断,2015年,普邦股份收购了以垃圾渗滤液及厨余垃圾处理为主营业务的深蓝环保,布局“绿色环保”战略板块。据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环保类业务实现28479.34万元,同比增长103.36%,毛利率高达39.54%。

    2016年9月,普邦股份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业界领先的移动数字营销方案平台提供商博睿赛思100%股权;2016年11月,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宝盛科技34%股权,进一步开拓公司互联网数据服务业务,为将来“智慧民生”板块业务的充实打下坚实的现代化技术支持。

    普邦股份表示,收购标的公司将有助于普邦提升及完善智慧民生的战略,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普邦股份发布年度报告,公司成绩喜人,而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布局,普邦表示,公司将在继续借力资本市场,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升级转型,采用外延并购、战略合作等方式加速公司转型成功,将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综合上市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