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规模猛缩水 货币基金是缩水的大头

    本周大盘并未受上周五跳水影响,继续稳步上涨,成交量与上周持平。上证综指周五收盘报3253.43点,全周涨1.6%。上证基金指数收盘5851.54点,全周涨0.63%。深证基金指数收盘8231.21点,全周涨0.39%。基金业协会披露了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规模猛缩水,比上年末大幅缩水近8000亿元,创单月缩水记录。

    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规模猛缩水
    截至1月底公募基金规模猛缩水

    其中年底冲规模的货币基金是缩水的大头。此外一月份的债灾2.0以及股票市场的低迷,也给基金规模的稳定性带来不利因素。受去年12月监管层对公募基金产品募集新规的限制,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暂时不能上报产品。

    本周东方资管董事长发表了题为《客户盈利是考核的核心指标》的文章。明确指出了资管行业的发展方向是业绩大于规模,质量优于数量。这么一个浅显的道理,却不能在现实中得到有效的落实,也反映了内地资管行业的方向性问题。

    公募基金业发展到今天,真正能有长期稳定业绩表现的公司和产品并不居多数。曾在债券牛市中一度被各基金公司追捧的保本基金产品,沦落到需要打响净值保卫战!据统计,目前存续的保本基金约151只,截至本月10日,其中有35只净值低于1元保本线。所谓好卖不好做,在此处完美体现。

    国内私募普遍看好香港市场。在可投资境外市场的近5500个产品中,其中可投资港股市场的产品占总量的99%以上。今年新增499只境外投资产品,大部分投资于港股市场。港股的行情是否能在美联储加息趋势下继续保持,还需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