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拓展美妆品类 携手美妆SaaS服务商

    今天,美团点评“美妆行业策略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与两家国内美妆行业SaaS服务商有礼派和上海秉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于内容的频道运营、基于大数据的场景营销、基于效果的品牌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美团点评拓展美妆品类
    美团点评拓展美妆品类

    这意味着,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继美容、美发、美甲等已有品类外,正式拓展至美妆品类。据了解,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中国美妆市场也在加速扩张。截至2016年,美妆市场规模达到4000亿,整体以20%的速度环比增长,线上渠道增长率则高达30%。虽然美妆市场潜力巨大,但仍存在着实体商户成本高企、客源不足、运营效率低;用户到店积极性不高、消费体验差等难题。

    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对于美妆零售行业来说,美团点评有着显著的流量和用户优势——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拥有1.5亿以上年访问用户,2200万以上年购买用户,330万余条用户评价。此次与美团点评合作后,有礼派、秉坤将借助美团点评的用户和流量优势、以及基于地址位置的店铺推荐,帮助美妆商户更好的从线上导流。

    并且,美团点评致力于建设开放平台,赋能商户,深耕行业。通过此次合作,美团点评还将为美妆商户提供线上平台管理和店铺运营管理等系统工具,帮助商户进一步提升营销和运营效率,助力美妆商户进行“互联网+”转型。

    有礼派、秉坤均为国内美妆行业互联网服务商,通过软件、硬件、运维等一体化服务,帮助美妆零售打通线上线下、实现数据化管理,两者的合作品牌已超过100多家,包括欧莱雅、佰草集等知名品牌,合作门店超过20000家,覆盖30余个省市。通过与有礼派、秉坤的合作,美团点评也将以低成本,高速度、广覆盖的拓展至全国化妆品门店,丰富美妆频道的店铺数量及服务内容,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服务。

    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总经理张晶表示,美团点评的公司使命是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此次通过与有礼派、秉坤的战略合作,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拓展到全国的美妆门店,希望为寻找美丽的用户带来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更美好的体验;同时,将发挥自身优势,以开放的姿态、创新的意识,从运营、营销等多个维度不断为美妆行业“赋能”,构建平台、用户、商户、中间商、品牌商共赢的美妆行业新生态,共同推动美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

    据了解,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7月,涵盖包括美发、美容、美甲等13个美业细分品类,目前已覆盖全国2000多个城市,180万家美业商户信息,付费合作商户超过35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