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成立韩国合资公司 布局中高端业务领域

    日前,安踏体育发布2016年业绩公告,公司收益同比增长20%至133.46亿元;毛利同比增长24.6%至64.56亿元,毛利率48.4%;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6.9%至23.86亿元。这是安踏体育连续三年实现超过20%的收益增长。同时,安踏成立韩国合资公司,经营韩国体育品牌KolonSport。

    安踏成立韩国合资公司
    安踏成立韩国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集团的收益及股东应占溢利创新高,超过十年前上市当年四倍以上。旗下的FILA品牌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由于FILA业务贡献有所增加,服装整体毛利率上升3.2个百分点。而且集团旗下安踏儿童品牌、FILA高端运动品牌以及电子商贸业务增势明显。

    其中,在电子商务方面,“双11”网购节期间集团于线上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0%。期内,集团在中国开展DESCENTE业务,进军高端专业运动市场。公告还显示,安踏品牌2017年三季度订货会订单金额按年获得低单位数的升幅,四季度零售金额同比获得高双位数的升幅。

    同时,安踏发布公告表示,安踏成立韩国合资公司,安踏全资附属ANKO、Kolon合资方与公司为成立合资集团订立合资协议,集团的业务主要为在地区内独家经营与从事营销、销售及分销带有KolonSportIP和商标的若干范畴的产品。

    安踏指出,合资集团将尤其拓展在中至高端户外体育用品的业务领域,提高该集团财务业绩。KolonSport品牌由韩国艺人宋仲基代言,定位高端,运动外套价位在1000-3000元左右。尚未进入中国市场,但在部分电商平台通过代购渠道进入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