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星创业发布业绩快报 称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月23日,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创业”)公布了2016年度业绩快报。华星创业发布业绩快报称,本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利润总额9330.4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87.91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8.22%、31.90%,每股收益相应下降。业绩处于前期预告区间内,基本符合预期。

    华星创业发布业绩快报
    华星创业发布业绩快报

    华星创业表示,公司利润总额、净利润下降是因为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合同价格下降,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自建办公楼在2015年末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本报告期办公楼各项成本费用开支增加较多;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导致公司在本报告期支付中介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此外,华星创业发布业绩快报,说明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华星创业表示,公司资产总额本报告期末较本报告期初增长38.37%,主要系公司在本报告期12月新增北京互联港湾科技有限公司,将其资产负债表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本报告期末,公司股本较本报告期初增长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下降46.27%,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实施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转增股本共计214,265,281.00股,转增后总股本增至428,530,562.00股,摊薄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金额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