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巧网第四次融资完成 酒店B2B服务体系完善

    2月21日消息,国际酒店预订与分销B2B公司好巧网创始人兼CEO于章涛向媒体透露,好巧网第四次融资完成。于章涛表示,公司已获得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招商局资本共同投资的B+轮1.2亿元融资,这是继2015年10月6000万元B轮融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也是好巧网从2013年成立以来的第四次融资。

    好巧网第四次融资完成
    好巧网第四次融资完成

    对于此次融资的使用,好巧网方面表示,本次融资的主要用途在于进一步提升技术实力,完善服务体系上的各个环节。本次投资方之一的招商局资本副总裁刘剑峰认为,现在的旅游行业市场容量非常大,目前还处于产业链、服务升级过程中,好巧网主业聚焦在国际酒店的供应链升级方向,具备很好的价值。

    刘剑峰表示,好巧网第四次融资完成,好巧网的商业模式已经被市场验证,故好巧网是招商局资本的重要布局,后续也会在旅游相关产业链上继续寻找优秀项目。随着消费水平和预订客单价提高,度假自由行和商旅的增速远高于跟团游,预计五年后自由行和商旅的酒店预订市场将达到1500亿-2000亿元。

    于章涛分析认为,中国用户出境的酒店预订占全球的10%,如果做全球化业务,面对的是万亿级别的市场,这给好巧网很大成长空间。另一组数据则显示,2016年的旅游市场份额大概600亿元,而最近15年,平均每年出境游人次环比增长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