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告分析: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能为6.64%

    2月22日,厦门大学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在京联合发布《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7年春季报告》指出,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可能为6.64%,在2016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0.06个百分点。

    预计今年GDP增速
    预计今年GDP增速

    CPI上涨2.15%,涨幅比2016年上升0.15个百分点;PPI预计为2.41%,比2016年提升了3.81个百分点。

    报告分析称,今明两年,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依然巨大: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贸易保护政策的抬头将继续压制出口的增长;维持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的风险越来越大,而民间投资增速快速反弹的可能性较低;劳动生产率增速的下降还将持续抑制居民实际收入的增长,进而制约消费的快速增长。因此,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减速,但增速下降的幅度将逐步收窄。

    报告认为,尽管基础设施投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增速的下降,但民间投资增速难以快速恢复将继续对投资增长形成下行压力。预计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8.09%,比2016年下降0.0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