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硕信息索赔案将诉调 诉前调解后或能获得赔偿

    近日,据媒体报道称,安硕信息索赔案件又有新进展。据悉,安硕信息索赔案将诉调,本案所有索赔案件均移送到了法院诉调部门,这意味着法院将会对本案进行诉前调解,如果诉调成功,则本案受损股民将有可能不需要通过诉讼即可获得赔偿。

    安硕信息索赔案将诉调
    安硕信息索赔案将诉调

    据了解,安硕信息曾是两市第一高价股,自称要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其股价也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势头最高飙至474元/股。经证监会数月调查,查明互联网金融在其业务收入中占比极小,并且公司在此方面的运营能力也有限,业务缺乏未来实现的基础。最终,因构成误导性陈述,被证监会处以60万元顶格处罚。目前许多买入安硕信息的股民已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赔偿其损失。

    据媒体获悉,已有多批股民向法院提交了诉讼材料,此案已被转至法院诉调部门。其中最早的一批投资者在去年12月26日提交了材料,法院在接收材料后,未通知缴费和开庭时间,而是将所有索赔案件移送到了法院诉调部门,这意味着安硕信息索赔案将诉调,如果诉调成功,投资者们将有可能不需要通过诉讼即可获得赔偿。

    据了解,诉前调解是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创新举措,去年该院刚刚成立了诉调对接中心。有助于双方当事人在相对和缓的气氛中解决纠纷,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目前,从《行政处罚决定书》来看,安硕信息案的索赔条件为:在2014年4月30日至2015年8月14日期间购买安硕信息股票,且在2015年8月14日未全部卖出,存在亏损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