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力星股份2亿收购金燕钢球 强化微小型轴承钢球竞争力

    力星股份20日早间公告,19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支付现金收购奉化市金燕钢球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2月18日,公司与奉化市金燕钢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燕钢球”)全体股东签订了《股权收购协议》,公司拟以人民币197,422,025.48元收购金燕钢球100%股权,交易完成后,金燕钢球将成为力星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力星股份收购金燕钢球
    力星股份收购金燕钢球

    据公告,金燕钢球专业从事微小型静音型轴承钢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完成了CPU风扇钢球、空调静音钢球、家电用高转速电机钢球、汽车用高可靠性钢球多项开发项目,目前已形φ1.588、φ3.969、φ4.763、φ5.953等几大系列产品,在微小球领域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技术和研究成果。

    金燕钢球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设备、办公设备和电动工具及汽车行业,与浙江和协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宁波达尔轴承有限公司和宁波万丰轴承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金燕钢球是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金燕”牌轴承钢球被认定为宁波名牌产品。2015年及2016年前11个月该企业净利润为12,035,964.16元和10,363,990.53元。

    公告显示,近年来,金燕钢球下游汽车行业快速增长,且未来预计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随着金燕钢球新厂区的投产以及金燕钢球在汽车领域产品的研发投入增加,金燕钢球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金燕钢球盈利能力将得到较大提升。

    公司表示,金燕钢球与力星股份在产品规格上具有较强互补,金燕钢球产品规格为φ1.588mm~φ6.747mm,力星股份产品规格处于φ2.381mm~φ82.55mm。本次收购有利于提升力星股份在微小型轴承钢球的竞争力和公司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