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G技术研发实验进入新阶段 概念股全解析

    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重点支持5G的研发。我国去年初全面启动了5G技术研发实验,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与国内外共同推动5G产业链成熟。

    5G技术研发进入新阶段
    5G技术研发进入新阶段

    由于我国运营商、通信设备企业在5G领域深耕多年,业内认为,由我国企业提出的相关技术标准有望在整个5G标准中占据相当大比重。5G将形成全球统一融合的单一标准,我国企业提出的标准在整个5G标准中所占比例越大,则能获得越大的全球产业竞争力和市场份额。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及5G技术的临近,国内已有企业领先布局此领域。

    A股公司中:

    麦捷科技:生产的滤波器将受益于5G手机通信频段的大幅增加。

    通宇通讯:的基站天线业务有望在5G开始大规模建设后显著增长。

    中兴通讯:中国芯片行业龙头之一,子公司中兴微电子是国产芯片的先驱。集团是中国电信市场的主导通信设备供应商之一,其各大类产品也已经成功进入全球电信市场。

    大唐电信:主营集成电路、芯片,芯片国产化龙头企业。高端五模芯片实现放量应用,军工芯片市场独占鳌头。

    信维通信:主营移动终端天线,主要产品包括机天线、蓝牙天线、天线组件、手机电视天线、GPS终端天线等移动终端天线,主要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及上网本等各类便携式移动终端产品。

    烽火通信:立足光通信主业,积极转型拓展ICT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