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推出必吃榜 探索建立食品溯源机制

    美团点评17日正式发布中国首个基于真实海量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大众点评必吃榜。据美团点评CEO王兴透露,目前美团点评用户数已达到6亿,与线下300万至400万家商户合作,美团外卖每日订单达900万多单。王兴表示,下一步美团点评还将围绕“吃”探索建立食品溯源等机制。

    美团点评推出必吃榜
    美团点评推出必吃榜

    王兴介绍说,美团点评自创立以来,其业务一直绕不开“吃喝玩乐”四个字。但在吃喝玩乐之中,吃最高频,也是互联网最大入口。据透露,此次美团点评打造“必吃榜”完全基于大众点评多年积累的大数据——6亿用户、2亿余条真实用户评价,采用数据模型评选而出,不设专家评委,不掺杂任何商家意志。未来,美团点评还将依托吃喝玩乐等用户大数据陆续推出更多榜单。

    王兴称,除了围绕“吃得美味”、“吃得优惠”、“吃得便捷”,下一步美团点评还要让用户“吃得放心”。他透露,美团点评下一步将探索建立食品原材料的溯源机制,从各个角度包括科技手段和生态系统等,让用户吃得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