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五投放1500亿逆回购 单日资金净投放八百亿

    据央行公告,2月1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购操作量均为5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0%和2.65%,与上期持平。

    央行周五逆回购
    央行周五逆回购

    鉴于今日到期资金量为700亿元,故周五单日实现资金净投放800亿元,连续第二日净投放资金。而从全周来看,若不计MLF操作量,仅从公开市场来看,本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500亿元,仍延续单周净回笼态势。

    公开市场连续第二日净投放,叠加MLF放量续作,显示央行积极对冲本周巨额到期资金,维稳资金面之意,但同时也被视为降低了临时流动性便利(TLF)被续作的概率。另有消息称,部分银行昨日到期的TLF未能续做。

    下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量为3150亿元,较本周的9000亿元大幅减小,同时,19日还有535亿元MLF到期。下周到期资金量较本周大幅减少,也减少了公开市场操作压力,预计央行仍将维持流动性的基本稳定,不会放任资金面过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不松不紧”的中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