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铝股份披露定增方案 拟45亿元购水电资产

    云铝股份今日披露总募资额不超过45亿元的定增方案,本次募集资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收购国电集团旗下的水电资产,公司控股股东冶金集团将参与定增股份的认购。

    云铝股份拟购水电资产
    云铝股份拟购水电资产

    发行方案显示,云铝股份拟以不低于6.17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冶金集团在内的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7.2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冶金集团拟认购数量为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25%至42.57%。

    据公告,本次不超过45亿元的募资将分别投入四个项目,其中投资力度最大的当属收购国电云南持有的三家水电公司股权、债权以及偿还标的公司对国电集团下属除国电云南以外的其他公司债务,预计投资额不超过21亿元。

    据悉,作为国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国电云南拟将其持有的三家水电公司股权以及债权通过产权交易所进场交易的形式挂牌转让。转让方曾明确要求,摘牌方需同时承诺偿还标的公司对国电集团下属除国电云南以外的其他公司的债务。

    具体来看这三家水电公司。国电德宏大盈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2016年1-9月净利润分别为1672.95万、705.12万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总资产为4.33亿元;国电云南阿墨江发电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则相对较差,2015、2016年1-9月净利润分别为-6203.99万、-2530.54万元,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总资产为10.35亿元;国电云南忠普水电有限公司从2015至今尚无营业收入,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总资产为25.75亿元。

    上述三个水电资产均为国电云南控股,分别位于普洱市墨江县和德宏州盈江县,均属于国家级贫困县。

    云铝股份表示,在当前云南电力市场相对过剩的合适时机并购水电资产,一方面可以明显提高标的资产的发电小时数,降低发电成本,提高水电资产的收益,同时也能降低上市公司的用电成本和电价波动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发电资产和公司生产经营的协同效应明显增强。

    除收购上述水电资产外,云铝股份还拟将募集的16亿元资金投入浩鑫公司高精、超薄铝箔项目和文山中低品位铝土矿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其中,浩鑫公司高精、超薄铝箔项目建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年产铸轧坯料6万吨、年产铝箔3.6万吨的生产能力;文山项目则将进一步增强公司铝土矿资源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