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今召开 机构深挖受益股机会

    以上海为代表的地方国资改革一直在资本市场拥有较高的认可度。由于受到上海将召开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改革大会,部署新一轮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工作的提振,上海国资板块昨日震荡上行一度拉涨突破2%,在大盘出现跳水之际也保持坚挺,最终整体上涨1.82%。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

    个股方面,昨日,有37只上海国资概念股出现上涨,龙头股份、锦江投资、上港集团等3只个股联袂涨停,上海物贸(6.62%)、申达股份(6.23%)、上海梅林(5.99%)、陆家嘴(4.90%)、东方创业(4.56%)、氯碱化工(4.34%)、海立股份(4.0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8只上海国资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36005.34万元,其中,2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上港集团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7146.86万元,龙头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22999.22万元,锦江投资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亿元,达到13038.58万元,此外,上工申贝(8248.80万元)、隧道股份(8180.58万元)、百联股份(6985.96万元)、申达股份(5589.04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7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92189.04万元。

    据悉,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周四下午召开。上海市国资委直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会参加本次会议。该会议属于例行年度会议,每年在春节前后举行,盘点上一年度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重点。

    对此,有机构表示,上海的国企改革已走过三大阶段:阶段一,2012年至2014年(顶层设计阶段,主要讨论改革方式和改革目标);阶段二,2014年至2016年(在集团层面进行改革,理顺国资委与旗下集团公司的股权关系,主要成果是成立上海国盛、上海国际两大国资流动平台);阶段三,2016年至今(重点在上市公司层面,更多通过多类型的资本运作方式提高国有企业的竞争力,主要成果有三爱富通过“三元重组”,成功置入文发集团,汇添富联合国盛集团发行上海国企改革ETF,城投集团吸收合并阳晨B等).

    而随着本轮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基本完善,试点范围扩大及深化,业内普遍认为,2017年国企改革进程有望加速。对于下一阶段上海国企改革可能的动作,安信证券认为重点有:1。混改:三种方式,分别是员工持股、引入战投、管理层MBO;2。集团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3。产业升级优化。年初员工持股政策发布只是上海加速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序幕,预计在近期后续还会有其他政策持续推进,包括混改、资产证券化提升、产业布局优化等,具体的公司建议重点关注:隧道股份、金枫酒业、光明地产、上海医药等。

    在混改、央企并购重组等两大国企改革方向上,长城证券则表示,2017年可从以下四方面来把握国企改革主题性投资机会:1。存在较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央企并购重组”预期的标的。2。市值小、业绩差的优质国企壳资源。3。混改预期强烈的集团下属标的。4。国企改革较快地区的地方混改标的:上海、深圳等地区国企改革进程较快,市场氛围浓重,国企推进阻力相对较小,混改有望先行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