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TC第四季度营收下滑 净亏损1亿美元

    2月15日消息,HTC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222亿台币(约合7.2亿美元),同比下滑13.6%。净亏损31亿台币(约合1.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34亿台币(约合1.1亿美元)。

    HTC第四季度营收下滑13.6% 净亏损1亿美元

    第四季度,HTC每股摊薄亏损3.77台币,为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亏损。运营亏损36亿台币(约合1.17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运营亏损41亿台币(约合1.33亿美元)。毛利率为10.5%,而上年同期为13.9%。

    HTC第四季度营收下滑
    HTC第四季度营收下滑

    HTC称,公司在第四季度的“销售表现强劲”,并指出营收实现环比增长。但实际上,HTC第四季度的营收和第三季度持平。第四季度是假日季,往往能够提振公司的业绩,但是HTC似乎并没有从中受益。

    HTC还指出,公司在去年“积极管理”营业支出,将成本削减34%。但是光靠节省成本不能扭转公司颓势,HTC需要一系列热门产品。对于HTC来说,虚拟现实(VR)是一个带有风险的押注,因为这一新兴技术尚未证明拥有足够的消费者需求。

    整个2016年,HTC营收为781.6亿台币(约合25.4亿美元),同比下滑35.8%。净亏损105亿台币(约合3.4亿美元),同比收窄32%。每股摊薄亏损12.81台币,而2015年每股摊薄亏损18.70台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