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船重工终止6家企业注入承诺 中国重工应声下跌

    14日晚间中国重工公告,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拟终止履行向中国重工注入6家企业股权的承诺。今日开盘后,中国重工一度下跌近2%,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报7.77元,下跌1.77%,成交2.56亿元。

    中船重工终止注入承诺
    中船重工终止注入承诺

    15日本是中船重工集团履行注资承诺的截止日。但中国重工1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拟变更其作出的向公司注入资产之承诺事宜。

    2010年,中船重工集团承诺将包括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当时与公司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16家企业的股权注入中国重工。

    截至目前,前述资产注入承诺中尚有8家企业未注入,其中6家企业与中国重工现有业务已不存在潜在同业竞争情况,故中船重工集团拟终止履行向中国重工注入6家企业股权的承诺,该等企业的后续安排将根据中船重工集团整体战略规划进行调整。

    天津新港和重庆川东的民用船舶制造业务与中国重工现有业务仍然存在潜在的同业竞争情形。因此,中船重工集团将继续承诺在上述2家企业满足触发条件后的一年内提议中国重工董事会审议相关资产的注入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