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国改股午后集体暴动 界龙实业等多股涨停

    上海国改股午后持续走强,界龙实业、上港集团、龙头股份、锦江投资等个股相继涨停,申达股份、上海梅林、上海凤凰、上海三毛、上海物贸纷纷走高。

    消息面上

    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于2月16日召开。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试点等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措施之际,上海新一年国企改革亮点可期。“一企一策”抓紧落实相关改革步骤将是今年重点,特别是对于一些改革相对先行的国企,“二次混改”等将是改革重点。

    上海国改股集体暴动
    上海国改股集体暴动

    上海国企相关人士表示,预计2017年一些重点国企混改将加快推进,此前发布的上海国企员工持股试点将加速落地,并有希望继续扩大试点实施范围。

    此外,百联集团、地产集团、上海水产集团等上海国企集团近期透露的改革信息主要是继续推进自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自身国内国际竞争力等,较少涉及在资本方面的改革。

    关于上海国企改革 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四类公司:

    1、具备壳资源价值的公司。例如,氯碱化工、ST中企等。

    2、集团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较强的公司。例如,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等。

    3、市场竞争类公司中的治理机制理顺的公司。例如,飞乐音响、嘉宝集团、上海医药、锦江投资。

    4、能够提升企业效率,有员工持股预期的公司。例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