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型基金收益普遍下滑 基金公司下调基金管理费率

    春节过后,债券市场仍然没有从“灰暗”中缓过劲来。受债券市场开年不利的影响,债券型基金收益普遍下滑,基金公司为让利投资者,纷纷下调基金管理费率。记者发现,2月以来多只债券型基金下调管理费,如鹏华实业债纯债债券型基金2月10日发布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的公告。

    公告称,鹏华实业债纯债债券型基金的管理费由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6%计提调整至0.3%。并于2月9日起实施调整后的管理费。此外,还有两只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也将管理费率下调至0.3%计提,如汇添富长添利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将基金管理费率由0.5%计提下调至0.3%。

    债券型基金收益普遍下滑
    债券型基金收益普遍下滑

    博时安诚18个月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将基金管理费率由0.7%计提下调至0.3%。此外,融通增丰债券基金、广发集丰债券基金均下调管理费至0.4%,其中,广发集丰债券基金还将产品的托管费率由0.15%计提下调至0.1%计提。

    值得一提的是,年后部分基金公司加大调整基金产品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力度,如华夏基金亚债中国债券指数基金将管理费率调低至0.22%,托管费率调低至0.1%。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收益欠佳,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

    截至2月13日,今年近四成债券型基金收益亏损,(A、C份额分开计算),其中南方广利回报债券B份额年内亏损25.37%,鹏华丰信分级债券B份额、工银政府债纯债债券A份额分别亏损3.53%、3.43%。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随着监管加强,委外定制基金受到限制。

    为吸引委外资金,部分基金公司采取降低管理费率以迎合让利于机构投资者的方法。记者注意到,汇添富长添利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的首募规模高达150亿元,认购户数为233户,根据“认购户数少,首募规模大”的特质,疑似委外定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