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年营收90亿 占全国3成

    2月13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足上海自贸区先发优势,采取简化行政审批、降低企业成本、服务重点区域、重要产业、重点工程等“三简三降三服”措施,不断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上海进出口商品检验
    上海进出口商品检验

    据介绍,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把服务上海自贸试验区作为重中之重,完成国务院总体方案和深化方案中涉及检验检疫部门的24项任务,累计出台支持自贸试验区发展制度举措77项,制定配套文件132个,其中15项制度为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推出的自主改革举措,30项制度为全国首创。

    围绕服务重要产业,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助推国际邮轮、检验检测认证等战略产业发展。创新邮轮维修和过境食品配送监管制度,推动面向亚太地区的国际邮轮食品配送中心选址上海。通过推动“检验检测认证示范区”建设,助力高技术服务业健康发展。目前,上海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市场年营收90.1亿,占全国的36.8%。

    在服务重点工程方面,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中国商飞“大飞机”工程提供零部件快速通关,CCC认证产品诚信监管等专项服务。对迪士尼项目采取一站式服务,截至2016年9月,共完成63个、2.55亿美元进口游乐设备及物资的检验,检疫引种植物90余属193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