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影股份增资筹划上市 为《琅琊榜》《欢乐颂》出品方

    作为《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一系列热门电视剧的出品方,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影股份”)受到资本热捧。2月9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通知显示,包括万达院线在内的8家公司拟对山影股份进行增资,股权占比为15%。

    山影股份增资筹划上市
    山影股份增资筹划上市

    根据挂牌信息,山影股份为战略投资者准备了A、B两类共7个投资标的。其中,A类标的有4个,分别占增资后总注册资本的4.5%、4%、4%、1%,合计13.5%;B类标的有3个,占比均为0.5%,共计1.5%。山影股份本次增资意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资金将用于公司影视项目投资制作、影视人才培养等,公司对战略投资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最新的消息显示,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云峰新呈投资中心、横琴招证山影投资中心、泰州润信泰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心、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和二期现代服务业股权投资基金、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8家公司有意入股。

    山影股份是在去年12月挂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此次增资扩股的,新增注册资本为1588.24万元,占增资后山影股份注册资本1.06亿元的15%,增资额合计不低于6亿元。当时曾有消息称,万达影视、阿里影业等都有意入股。

    资料显示,山影股份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晋亮,属于国有控股企业。其中,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拥有出资额4590万元,出资比例为51%;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出资比例分别为39%、10%。以2016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山影股份的净资产为18.56亿元。

    根据财务数据,山影股份2014年、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亿元、3.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9.3万元、9108.67万元;2016年上半年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为8282.71万元、3410.17万元。

    作为一家一直低调生产高品质电视剧的公司,山影股份因其“良心”制作而被外界誉为“内地TVB”。近几年来,山影股份出品了多部“霸屏”之作,包括《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受到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山影股份此次增资扩股或是在为后期筹谋上市做准备。根据相关报道,山影股份董事长晋亮曾公开表示,山影股份预计将在今年6月左右进入上市流程,但其当时并未透露将具体选择何种上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