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将在美建厂 创造1万多个工作岗位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Krzanich)和特朗普在白宫宣布,英特尔投资70亿美元,正在亚利桑那州开设一家名为Fab42的高科技制造工厂,制造世界领先的7-纳米半导体芯片。这意味着工厂本身和其供应链厂商们可以创造1万多个工作岗位。

    想法由来已久

    科兹安尼克隐晦地提到,美国过去的税收政策和政府法规对企业很不利。英特尔有开这个厂的想法已久,但一直没有实施,这次终于决定投产是受到特朗普新政策的鼓励。“它是对税务和监管政策的支持,这是我们看到政府在推动的真正对美国制造业有利的。”科兹安尼克说。

    英特尔将在美建厂
    英特尔将在美建厂

    根据计划,该工厂将直接提供3000名高薪、高技术岗位,另外间接在亚利桑那州增加1万多个岗位来支持该公司。特朗普竞选时的“卖点”就是,在未来10年创造2500万个就业机会。这次发布会成为他很好的政治秀。虽然关于此次发布会,美国媒体并没有大肆报道。

    联邦法规“一进两出”

    在当选总统后,特朗普曾打电话给福特、苹果等多家公司的CEO,承诺减少政府的“条条框框”。上周,特朗普在“购买美国货、雇用美国人”的宗旨下,签署了“一进两出”的行政命令,要求每通过一条新的联邦法规,要有两个被取消。

    这项新规则旨在帮助饱受繁文缛节之苦的企业。据白宫估计,企业花在应对政府规章制度上的开销每年达1.9万亿美元。全国制造商协会2014年数据显示,为了应对联邦法规,每个行业的公司支付的费用平摊到每个员工头上为9991美元。

    “通过减轻这一负担的一小部分,我们将让企业成长和雇用更多的人。预计,总统促增长的政策,一些已经停滞或破产的项目正在复苏。”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2012年,加拿大开始推行“增一减一”的规则,也就是每增加一个政府规则,必须减掉一个旧规定。在2012年至2014年期间,这项措施为加拿大企业节约了超过2200万美元和29万合规小时(合规小时指工作人员为了企业符合规定付出的工作时间)。

    根据美国服务企业家的非营利组织YPO的调查,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信心在上一季度跃升4.2个百分点,是历史上单季最大季度增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