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超预期

    9日凌晨,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创历史第二大周涨幅,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依然收高。一些交易员与分析师认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应该归功于汽油期货价格的意外下滑,还有人认为美国汽油库存的大幅增加与美国政府先前宣布过的出售储备油计划有关。

    但油价表现仍然令一些人感到不满意。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或0.3%,收于每桶52.34美元。库存收据公布前WTI油价为每桶51.8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或0.1%,收于每桶55.12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超出预期,汽油库存减少90万桶,馏分油库存持平。这已是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增长。1380万桶的增幅是1982年以来原油库存的第二大周涨幅。周二晚间,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420万桶,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增长250万桶。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

    API原油库存数据令油价感受到压力。ClipperData原油分析师TroyVincent称:“原油价格经历的是压力释放后的上涨,油价在本周初期大幅下跌之后继续盘整。”过去连个交易日内,WTI油价连续下跌并降至近3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ClipperData公司商品期货研究主管MattSmith表示:“尽管这份报告中有许多熊市讯号,例如产量攀升、PADD3(海湾地区)原油库存增加等,但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即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的消息,已被周二的API库存报告所抵消。”

    他同时表示:“此外,报告中的汽油与馏分油数据也靠自己的力量推动了油价上涨。”EIA报告汽油库存减少90万桶、馏分油库存持平,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预测的分别为增加120万桶和增加110万桶。另据报道,伊朗和卡塔尔石油部长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可能需要将石油减产延续至今年下半年,以令市场恢复平衡。

    卡塔尔能源部长MohammedAlSada周三在多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OPEC和非OPEC产油国遵照为期六个月的协议,从1月1日起限制产量,全球石油供应量已经走低。他说,“现在做判断为时过早”,并称市场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平衡。

    “我们对重新考虑是否延长持开放态度,如有必要,延长是选择之一,”AlSada在卡塔尔首都对彭博电视表示。据Fars通讯社,伊朗石油部长BijanNamdarZanganeh表示,原则上来说,OPEC下半年将不得不减产。他在德黑兰会见了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后说,在OPEC做出决定前,需要进一步探讨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