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处罚名单公布 相关车企生产资质被撤销

    备受关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骗补”事件仍在发酵。2月4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最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金华汽车、上汽、力帆等7家车企,相关汽车制造商骗补产品的生产资质被撤销。但二级市场上,多家受罚车企的股价不跌反涨。

    新能源汽车处罚名单
    新能源汽车处罚名单

    截至收盘,上汽集团上涨1.12%,力帆股份上涨2.04%,东风汽车上涨0.74%。2月6日,汽车板块整体表现较好,申万汽车行业板块整体上涨1.32%。

    据工信部官网公布的最新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本次处罚涉及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重庆力帆乘用车、郑州日产汽车、上海申沃客车、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重庆恒通客车等7家汽车企业。

    工信部决定,撤销这7家汽车制造商生产骗补产品的公告,意即取消其相关骗补产品的生产资质;暂停这7家公司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的资质;并责成上述企业进行为期2个月的整改,整改完成后,再依据情况验收。

    记者注意到,虽然7家车企被罚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基本都与电池有关。多家车企因电池容量与申报的容量不符或未安装电池而被罚。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力帆是第二次上“骗补”名单,但这对其股价未造成负面影响。力帆股份昨日涨幅一度超过4%,最终以8.99元收盘,收盘涨幅达到2.04%。

    近一年来,市场上一度火热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随着补贴退坡、骗补处罚等逐步降温,行业发展的重点也在逐步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