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镍高位震荡 沪镍或延续反弹的走势

    周一,沪镍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沪镍1705合约上涨1500元/吨或1.77%,报86160元/吨。该合约成交量增加15万手至50.3万手,持仓量增加1046手至66.3万手。

    沪镍高位震荡
    沪镍高位震荡

    1月底有消息称,菲律宾关停21座镍矿矿山,主要是因为环保问题影响。这在镍市引起哗然,虽然中国市场当时休市于春节假期,但节后镍市走势似乎一目了然。

    根据卓创数据,2016年我国进口镍矿共计31908958吨,其中自菲律宾进口的镍矿高达30570944吨,占比在95.81%。作为中国最大的镍矿进口国,菲律宾突然关停21座矿山(占菲律宾总矿山的50%以上),无疑是对中国镍市的一大冲击。

    国信期货研究认为,受菲律宾关停镍矿以及国内港口镍矿库存低位影响,沪镍延续反弹的走势,但印尼镍矿出口仍面临不确定性,市场相对谨慎,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态势,操作上建议短线偏多交易。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依也表示,中国镍市在节后本身就遇到了需求短期增加的冲击,加之菲律宾消息公布,虽然印尼有放开镍矿出口意向,但要求仍旧较多,所有消息或都指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镍价可能维持偏强走势,此现状只能在海外建厂的企业陆续投产与生产之后才能有所缓解。

    但就目前全球宏观消息面来说,金属市场又承载着美元、油价波动较大的影响,最终镍价在2017年走势或维持偏强震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