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公司正加速冲刺A股市场 IPO提速已成新常态(2)

    新三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重要一层,独立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外,其本身就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随着今年年初挂牌企业已经突破万家,使得新三板其市场容量再次扩大,无疑进一步增加了其在资本市场的分量。然而,新三板部分优质公司加快冲刺A股市场。

    对于企业来说虽是赶上好时候,但对于新三板来说则成为一个巨大挑战,这意味着如果优质企业持续流失,新三板或将仅剩下大量的无成交、质地略差的“僵尸企业”。财经学者布娜新就对挖贝网表示:“IPO提速容易动摇创新层企业的信心,会使新三板的优质企业流失。”

    付立春则是直言:“优质企业流失,证明新三板对于他们的吸引力还不够,新三板虽已突破万家,但是从投融资额等方面来看还很年轻,核心竞争力不足。”新三板已经到了二次创业的时候。2016年12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曾公开表示,新三板的市场发展已经本完成规模积累。

    随着监管层对企业、投资人等市场主体的诉求进一步梳理,新三板的制度供给改革将逐步加快。付立春对挖贝网表示,新三板唯有解决二次创业中最核心的融资供给问题,从供给侧角度来说,就是增加投资者数量,提升流动性、交易活跃度等等问题,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挂牌新三板,也才能留住企业。

    优质企业流失,新三板现存问题突出,这或许会挫伤投资者和企业信心,但是新三板的发展,监管层始终在不断努力推进。如创新层的推出,参与做市的私募机构名单公布,以及不断加强的监管措施,均可见一斑。“新三板与A股,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对优质企业资源的争夺是正常的市场竞争,有压力才有动力,这对新三板的监管层而言是好事。”

    布娜新进一步表示,“虽然新三板的挂牌企业享受不到IPO的红利,但是新三板这个市场给中小微创企业提供了更多发展可能,并且内部建立层级,形成估值落差,这些优势都是A股无法比拟的。”“在监管的强化情况下,新三板下一步推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应该是在计划之中的,其推出的速度或许会超过市场预期。”付立春也表现出了乐观态度。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