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光通信系统研究获新突破 4股迎布局良机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4日宣布,在国内首次实现560Tb/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67.5亿对人(135亿人)同时通话,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中国光通信系统获突破
    中国光通信系统获突破

    从传统通信基本面角度,4G建设高峰已过,整体资本开支开始进入下降周期,而5G尚还遥远,预计要在2020年方能开始商用。因此,企业多面临未来业绩增长瓶颈或下滑压力。

    从运营商投资来看,随着铁塔公司整合资产完成,运营商领导层互换,运营商面临再平衡机会,或将带来一定的变革,或将给运营商带来一定机遇。

    从设备投资来看,宽带投资成为十三五规划重点,是其中结构性亮点,尤其是光纤光缆子行业,移动2016年底光纤招投标量同比增长近50%。政府在推进农村宽带的建设。

    从新兴通信基本面角度,通信上市公司较早意识到4G之后的危机,很早便开始谋划转型,大多自2011-2013年开始已经在积极转型,同时由于通信圈内人与互联网圈内人是一个圈子,通信上市公司在转型互联网+的时候优势明显,转型成功的概率也比较大。

    在当前时间点而言,不少企业的转型已经进入收获期。展望未来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光通信的亨通光电、中天科技、烽火通信、通鼎互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