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表集团Swatch利润下跌 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2月2日,全球最大手表集团SwatchGroupAG发布的全年业绩显示,2016年Swatch净销售额为75.53亿瑞士法郎,下滑10.6%;净利润为5.93亿瑞士法郎,大幅下滑47%。在此背景下,Swatch方面表示看好中国市场。

    手表集团看好中国市场
    手表集团看好中国市场

    报告指出,Swatch2016年手表和珠宝业务的净销售额为73.05亿瑞士法郎,下滑了10.7%营业毛利则由去年同期的18.8下滑至12.2%。2016年间,Swatch的净销售额和净利润双双下降,其中净利润甚至大幅缩水近一半。

    尽管整体业绩不振,但中国市场近期的表现却给Swatch打了一剂强心针。在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间,中国内地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据了解,由于中国春节提前,2017年1月Swatch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额增长了50%,而在2016年11月和12月则分别有个位数和20%以上的增幅。

    Swatch方面称,亚洲和中东地区在近几个月内重新回复了增长,这令公司对这两个地区2017年的表现十分期待,甚至超过美国和欧洲地区。据瑞士钟表行业联合会数据,2016年12月,瑞表出口中国内地市场增长了27.6%,为近两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