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信旅游放弃华远国旅 终止收购并撤回申请文件

    众信旅游2月3日发布公告称,众信旅游决定终止收购华远国旅,也就是说,众信旅游放弃华远国旅。公告显示,众信旅游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华远国旅100%的股权并撤回申请文件。据了解,众信旅游原本的收购方案是拟采用增发新股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华远国旅100%的股权,交易作价26亿元。

    众信旅游放弃华远国旅
    众信旅游放弃华远国旅

    其中,众信旅游采用增发新股方式收购华远国旅现有全体股东所持有的华远国旅90.3846%股权,同时将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一股东所持有的华远国旅9.6154%的股权,现金支付价款共计2.5亿元。众信旅游此次收购收购华远国旅已经酝酿了一年之久,却没想到在日前众信旅游放弃华远国旅。

    对于终止本次交易的原因,众信旅游表示,华远国际的股东之一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某公众公司在中国境内的经营实体之一。虽然本次交易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但是由于关于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上市相关政策尚未明确,加之本次交易已经耗时太长,继续推进本次交易不确定性大,对交易各方都可能造成损害,不利于各方正常发展,因此决定终止收购华远国旅。

    另外,众信旅游表示,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良好,因此在众信旅游放弃华远国旅后并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和持续稳定发展,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而且众信旅游承诺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