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墨龙业绩大幅下滑 预计亏损超过4.8亿元

    2月3日,山东墨龙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山东墨龙业绩大幅下滑。公告显示,山东墨龙2016年净利润预计亏损4.8亿元-6.3亿元,而山东墨龙去年亏损超过2.5亿元。山东墨龙称,若公司2016年继续亏损,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山东墨龙业绩大幅下滑
    山东墨龙业绩大幅下滑

    据了解,山东墨龙在前次披露业绩预告时,公司曾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预计净利润金额为600-1200万元。当时山东墨龙称,公司坚持新产品开发,拓宽了市场范围,取得较好进展。本来预计公司此次能够扭亏为盈,却没想到山东墨龙却在日前发布了业绩亏损的消息。

    而对于此次业绩修正的原因,山东墨龙表示公司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导致山东墨龙业绩大幅下滑,对存货、应收款项、商誉等相关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虽然2016年市场需求有所复苏,但仍处在低位运行,受油价波动和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虽然产销量较2015年度增长,但是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滑且价格波动频繁,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受到重大影响。

    另外,山东墨龙还称公司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为山东墨龙2015年净利润亏损超过2.5亿元,而此次又预计2016年将出现业绩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山东墨龙在2016年度继续亏损,在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山东墨龙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