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塔申请挂牌获批 欲融资解决负债问题

    前段时间,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塔”)申请挂牌,欲登陆新三板,而就在近日,广州市国资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广州塔申请挂牌获批,成为广州旅游景区行业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的企业。不过广州塔在新三板市场暂时只能进行股权协议转让融资,无法发行新股融资。

    广州塔申请挂牌获批
    广州塔申请挂牌获批

    据了解,广州塔公司在2016年10月发布《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正式挺进新三板市场。广州塔表示,公司业务多元化的战略构想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进行支撑,因此希望借助资本市场强大的融资功能,助推公司战略的顺利实施。

    广州塔申请挂牌获批的消息受人瞩目,但广州塔本身的负债问题也是人们关注的重点之一。有媒体从广州塔递交的申请新三板的资料了解到,截至2016年6月末,广州塔公司的固定资产为31亿元,其中广州塔建筑本身价值23亿元,各种机械设备价值7.9亿元。由于前期建设成本高,公司负债高达25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2%。因此,广州塔欲通过挂牌新三板,进行股权转让融资来解决负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