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3月或加息 今年有可能加息三次

    本周五,两位美联储决策者提到今年可能加息两次,其中一位明年有FOMC投票权的美联储高官、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还提到,有迹象支持下月就加息。Williams本周五称,今年加息三次是可能的,决策取决于数据。他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猜测”,称有部分依据支持今年3月加息,所有FOMC会议都有可能采取行动。

    美联储3月或加息
    美联储3月或加息

    Williams不担心美国经济会陷入停滞,认为努力推动经济增长,通胀会走高,美国通胀率正朝2%回升。这可能是美联储高官对今年3月加息做出的最明确暗示。Williams讲话后,主流媒体的美元指数反弹。美元指数明显走高周五一早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坏参半,令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更有可能按兵不动。

    而在Williams讲话稍早,另一位美联储高官、今年就有FOMC投票权的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Evans也改口,称去年12月他预计今年联储加息两次,“但随着形势发展,我预计可能加息三次,我可能对此感到放心。”

    Evans自称上调了今明两年美国GDP增速预期,主要考虑到特朗普政府会推出财政刺激。不过,他认为美联储还是应该慢加息,避免经济下行风险迫使政策转向、利率又降至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