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阳鸟发布资产重组草案 拟33.4亿并购亚光电子

    停牌逾四个月的太阳鸟1月27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2.95元/股发行不超过25806.95万股支付对价33.42亿元,购买太阳鸟控股、南京瑞联、天通股份、东方天力、东证蓝海、浩蓝瑞东、浩蓝铁马、华腾五号、华腾十二号、周蓉所持亚光电子97.38%股权。

    太阳鸟并购亚光电子
    太阳鸟并购亚光电子

    公司同时拟以锁价方式按不低于14.04元/股的价格向太阳鸟控股、珠海凤巢、珠海蓝本、华腾二十二号、浩蓝瑞东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547万股募资不超过12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太阳鸟控股股东、高管均参与本次配套融资的认购。

    本次交易前,太阳鸟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复合材料船艇制造;本次重组完成后,亚光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新增军工电子业务,形成军品、民品业务并行的格局。业务范围扩大,资产及收入规模显著增长。

    据介绍,亚光电子多年来保持国内军工电子半导体元器件及微波电路龙头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航天器材及机载、舰载、弹载等武器平台,研发团队经验丰富,拥有充足、优质、稳定的军品客户资源。太阳鸟表示,通过并购亚光电子,将完成在军工电子领域的初步战略布局,增强公司长远发展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太阳鸟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经营指标均将得到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据披露,若本次交易在2017年实施完毕,公司控股股东太阳鸟控股承诺,亚光电子在2017年至2019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17.25万元、22116.98万元、31384.97万元。而太阳鸟2014年、2015年、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212.73万元、1348.39万元、1750-2050万元(预告数)。

    本次交易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李跃先直接及间接支配的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4.36%;本次发行后(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部分),李跃先直接及间接支配表决权占比合计39.15%,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