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汽车公司改名 产品推向汽车之外领域

    美国知名创新科技企业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MotorsInc)本周三(2月1日)正式宣布,将该公司的注册名称中含有“汽车”意义的“Motors”一词去掉,改成TeslaInc.。该公司此次变动预示着高管马斯克(ElonMusk)准备将公司的发展推向汽车之外的其他领域中。

    特斯拉汽车公司改名
    特斯拉汽车公司改名

    马斯克在2016年下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特斯拉本身的营业额连续十几个季度录得亏损,尽管作为新兴的科技创新公司,投资者仍然对他抱有一定的信心,但继续追加投资也并不是目前特斯拉的金主们愿意做出的决定。

    特斯拉的姐妹公司,以太阳能科技为主要产品的SolarCityCorp最近摇摇欲坠。作为SolarCityCorp股东之一,同时也是SolarCityCorp首席执行官表哥的马斯克非常希望能够通过特斯拉收购SolarCityCorp来挽救自己弟弟的企业。但这一决定并没有获得特斯拉股东们太多支持。最终,马斯克费尽各种方法在11月获得了股东的同意,算是了结了这桩心愿。

    但并购仅仅解决了SolarCityCorp短期的财务问题,长期来说,包括特斯拉主打的电动车辆产品和SolarCityCorp的太阳能电池产品目前都还没有盈利。马斯克一直以来被认为是美国创新科技的怪才,他在电力车辆、清洁能源和航天技术等方面的投资眼光独到。但要兑现未来的梦想,还是需要眼下的公司实际发展才行。

    特斯拉公司名称变化将在周三2月1号开始实施。本交易日特斯拉股票下跌0.67%。不过自去年12月开始,公司的股票一直在保持涨势,目前维持在250美元/股上方。

    公司的其中一项可能的利好因素是马斯克目前与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关系。马斯克参与了多次特朗普与企业高管的会议,并积极接触这位发誓将工作带回美国的总统。很多人认为,马斯克的态度可能会让特斯拉在特朗普的新政改革中获得一些优势,这对目前财报并不理想的特斯拉可能会是一个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