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民禁令引发市场恐慌 道指重返两万点下方

    北京时间31日凌晨,因特朗普的移民禁令持续发酵,也让很多人对特朗普的总体经济计划产生质疑,恐慌指数VIX一度飙涨近20%。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跌,道指更是在开盘三分钟后就跌破20000点,最低时更曾大跌200点至19871点,午后跌幅稍稍收窄。

    移民禁令引发市场恐慌
    移民禁令引发市场恐慌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北京时间凌晨5:00)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2.65点,报19971.13点,跌幅为0.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79点,报2281.90点,跌幅为0.60%。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下自去年10月中以来盘中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7.07点,报5613.71点,跌幅为0.83%。市场呈普跌态势,标准普尔11大行业板块全线下滑,能源与原材料板块领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下达全面禁令,不准难民进入美国,也限制七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入境,这个大动作不仅招致相关国家的报复,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抨击。特朗普拿合法移民开刀!颁布了让所有人抖三抖的移民新政。签证禁令引发数千名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硅谷几位大佬也带头谴责了这一禁令。

    FirstStandardFinanci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Cardillo表示,“特朗普新政带来的麻烦开始被市场感知,我们认为这一影响将超出上市公司财报与经济数据的影响。”

    AlpineFunds基金经理表示,自特朗普11月8日当选以来,美国股市发动了一波较大的行情。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指分别上涨了7.25%与9.61%。“所有指数均不断创出新高,市场出现调整并不需要太多原因。”

    FXTM主管研究的副总裁JameelAhmad表示,“投资者之前对放松管制、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就业等利好预期快速做出反应。现在他们需要思考特朗普政策的负面影响了,比如在墨西哥边境建墙、禁止某些种族的人入境、开打贸易战,这些都会加深与产生美国的负面形象。”

    TheLindsey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Boockvar表示,“我与其它人一样,对减税以及放松管制充满期望,但我对贸易保护主义与移民禁令感到担忧。”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我们认为特朗普获胜意味着美国经济将在2017年加速增长,但剧烈振荡也将是今年的标签之一。”分析师称,“现在有太多不确定生,未知变数以及大的政策变动。”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二手房签约销量增长1.6%。美国上月消费支出增长0.5%,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个人收入增长0.3%,低于0.4%的预期。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22.1,预期15.0,前值15.5修正为17.7。

    而在周二,美联储则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这将是今年首次政策会议。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会议上,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但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该行在此次会议上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仅为4%。

    本周将有五分之一的标准普尔500成份公司以及五家道指成份公司发布财报。苹果将于周二、Facebook将于周三、亚马逊将于周四公布业绩。

    谷歌母公司、Facebook与微软等科技公司大佬周末对特朗普的临时签证禁令提出批评。

    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一收跌1.13%,报1430.52点,所有领域均进入消极区域;英国FTSE100指数周一收跌1%;法国CAC40指数周一收跌1.3%;德国DAX30指数周一收跌1.2%。亚洲市场,日经指数下跌0.51%。原油期货下跌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