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啤酒发布澄清公告 朝日基团转让股份系谣传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朝日集团”)可能转让其所持公司19.99%的H股股份,并聘请摩根士丹利作为顾问。对此,青岛啤酒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联络朝日集团,其答复并未就涉及朝日集团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转让的可能性发表评论。

    青岛啤酒发布澄清公告
    青岛啤酒发布澄清公告

    据了解,有外媒报道称2009年入股青岛啤酒的朝日集团已经聘请了大投行摩根士丹利作为顾问,为其持有的19.99%的青岛啤酒股票寻求买家,但交易没有定论。而青岛啤酒1月27日发布澄清公告。青岛啤酒表示,经本公司与朝日集团确认,朝日集团代表取缔役社长小路明善先生并未就涉及朝日集团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转让的可能性发表评论。

    据悉,朝日集团目前持有青岛啤酒月2.70亿股H股股份,约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9.99%,但朝日集团并未持有青岛啤酒A股股份。2009年8月27日,青岛啤酒与朝日啤酒株式会社(其后朝日集团经重组设立,并持有该股份)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其中约定,朝日有权分别提名一位非执行董事和一位监事进入本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朝日并作出承诺在收购和处置本公司股份时须遵守若干限制性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