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金服60亿并购速汇金 开拓全球汇款业务

    1月26日,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宣布了蚂蚁金服并购速汇金公司的消息。据了解,蚂蚁金服与美国知名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MoneyGram)达成协议,蚂蚁金服将以8.8亿美元(约合60.52亿元人民币)并购速汇金公司,而该交易价格是速汇金周三收盘价20%的溢价。

    蚂蚁金服并购速汇金
    蚂蚁金服并购速汇金

    据了解,速汇金公司成立于1940年,是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仅次于西联汇款。速汇金的主要服务产品是个人间的环球快速汇款收款业务,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重要合作伙伴包括沃尔玛、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等。而速汇金在全球拥有约35万个站点,发送和接受世界各地汇款。

    对于蚂蚁金服并购速汇金,蚂蚁金服表示,这将是蚂蚁金服进一步实现自身国际化目标的关键动作,且利于扩张全球汇款业务。“我们认为金融服务应该是简单的、低成本的和便利的。蚂蚁金融和速汇金的结合将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更安全性和简便性的服务,尤其是在美国、中国、印度、墨西哥和菲律宾等主要经济体国家。”

    据悉,在双方协议达成后,蚂蚁金服并购速汇金一案还需经速汇金股东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通过,预计并购流程于今年下半年全部完成。根据协议,在这一并购完成后,速汇金将作为蚂蚁金服旗下的独立单元运作,但仍将保留其总部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并且继续运营其现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