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原油库存连续三周增长 美油爆跌1%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据政府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三个星期增长,从而给油价带来了压力。但与此同时,全球各大产油国成功履行了在今年年初正式实施的减产协议,则限制了油价的跌幅。

    美油跌近1%
    美油跌近1%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桶52.75美元,跌幅为0.8%,抹平了昨日的涨幅。在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以后,该合约的价格在周三盘中的大多数交易时段中均小幅涨跌互见。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6美分,报收于每桶55.08美元,跌幅为0.7%。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8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Global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另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

    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增加6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基本保持不变。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仅增加8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30万桶。

    另外,该周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增加1.7万桶/日,至896.1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24美元,跌幅为3.3%;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611美元,跌幅为1.8%;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5.3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332美元,涨幅为1.6%。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