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预计去年净利同比下降9成 全力抢补基础短板

    1月25日下午,中国联通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减少约95%左右(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4.7亿元)。

    联通预计净利同比下降
    联通预计净利同比下降

    但比2015年下半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不包括铁塔出售收益)约11.4亿元人民币已有明显改善。公司称,为了促进长期持续发展,本公司勇于面对短期利润压力,扎实增强基础能力,适度加大成本投入,努力推动业绩逐步反转。

    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由于预计2016年没有铁塔出售收益,2016年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行及支撑成本预计较2015年明显上升,以及2016年销售费用预计较2015年明显上升。

    此外,中国联通称,2016年,公司立足长期持续发展,全力抢补基础短板,初步扭转了公司发展的不利局面,经营发展和服务收入止跌回稳。移动业务扭转经营困局已初见成效,截至2016年底,移动出账用户达到2.64亿户,全年净增1150.5万户,成功扭转2015年移动用户连续多月下降的势头,其中4G用户达到1.05亿户,全年净增6039.5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