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韵达股份2亿增资丰巢科技 加码智能快递柜业务

    不久前刚登陆A股市场的韵达股份最新发布对外投资的消息,公司拟以2亿元增资丰巢科技。参与本轮增资的还有顺丰、申通等其他快递企业。

    韵达股份增资丰巢科技
    韵达股份增资丰巢科技

    韵达股份今日公告,公司于1月23日与丰巢科技现有股东共同签署了股权认购等相关协议,韵达股份作为投资主体,以现金方式对丰巢科技进行增资,增资价格为2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韵达股份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比例为3.64%,韵达股份的全资孙公司云韵投资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比例为10.36%,合计为14%。

    除韵达股份外,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苏州普洛斯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惠州仲长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晖孚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鼎晖新趋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熠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苏州钟鼎四号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越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亦参与了本次增资。增资方的总投资为25亿元。

    据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聂腾云曾于2015年6月至2016年10月初期间担任丰巢科技董事,根据相关规定,丰巢科技为公司的关联方,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增资后完成后,丰巢科技的股本结构为: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86%,韵达股份和云韵投资合计持股14%,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和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0.36%、9.45%。

    资料显示,丰巢科技是一家从事智能快递柜业务且具有行业龙头市场地位的公司。截至2016年9月30日,丰巢科技的资产总额为11.46亿元,负债总额为3.33亿元,净资产为8.12亿元。2016年1至9月,丰巢科技的营业收入为482.94万元,净利润为-15065.54万元。据公告,本次交易价格由交易各方综合考虑了丰巢科技的市场地位、柜机数量、运营效率、未来增长潜力等因素确定。

    公司表示,本次增资将有利于提高公司“最后一公里”投递效率问题,增强高峰时段派送力量,有助于进一步实现公司的产业扩张和生态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