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力煤进入短期整理状态 上下游供需两淡

    自上周四开始,动力煤进入短期整理状态,而在此前,动力煤期货主力1705合约则大获全胜,日线收出11连阳。

    动力煤进入短期整理状态
    动力煤进入短期整理状态

    前期动力煤现货价格同步大涨。2016年12月中国电煤价格指数报534.92元/吨,环比上涨2.54%,同比上涨62.55%,创2014年1月以来的单月最高值。

    分析人士认为,供给侧改革的题材炒作,以及贴水价差的修复,是近期动力煤期货价格逞强的主要原因,近期高位回落,则主要受春节因素主导。在供需两淡的基本面压制下,节前动力煤期价或将偃旗息鼓,进入区间整理。

    据中国煤炭资源网消息,上周动力煤主产地市场价格稳中走弱。山西晋北坑口价格继续小幅下跌,长治原煤价格大幅下调,整体销售情况正常;陕西榆阳煤价再次上涨,停产煤矿数量增多,在产矿销售良好;内蒙古鄂尔多斯煤价稳定,有煤矿表示春节正常生产,近期周边煤场囤煤较多,矿上销售情况较好。

    华泰期货研究认为,整体来看,春节临近上下游供需两淡,但限于“330增产方案”(11月16日,相关部门提出所有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合法合规煤矿,在采暖期结束前都可按330个工作日组织生产)将持续至供暖季结束,农历年后现货行情依旧看跌。

    而对于期货盘面来说,主力5月贴水反复至80元/吨上方后再次对期价起到保护作用。策略上,在港口现货情绪好转前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