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海计划在美建厂 建厂规模与广州同等

    日媒称,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与旗下的夏普开始讨论在美国建设液晶面板工厂。据悉,鸿海与合作伙伴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共同向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表达了在美国实施大规模投资和创造就业岗位的想法。考虑到特朗普呼吁制造业回归国内,鸿海和夏普计划在电视机等家电市场庞大的美国启动生产。

    鸿海计划在美建厂
    鸿海计划在美建厂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3日报道,夏普高管今日就美国工厂的投资计划表示“正在讨论中”,同时说:“我们将谨慎判断”,并透露投资计划是应孙正义的邀请。

    2016年底,鸿海与夏普共同出资的面板生产工厂宣布在中国广州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的电视机液晶面板工厂,将与当地政府总投资约1万亿日元,力争于2018年秋季投产。在美国的投资额和工厂的投产时间尚未确定,但计划建设与广州同等规模的工厂,投资额可能高达1万亿日元左右。

    此外,鸿海还讨论在美国代工生产苹果的“iPhone”。此前一直在中国等地生产,似乎苹果公司曾询问鸿海能否在美国生产。不过,在美国生产智能手机和液晶面板的话,成本必将出现膨胀。能否从美国获得与中国地方政府同等的政策扶持来抑制投资负担,将影响鸿海做出的最终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