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场实物黄金卖得火 裸金最具投资价值

    12日,国际金价V型反转,现货黄金突破1200美元一盎司关口,刷新近两个月新高。在A股低迷,房产限购的情况下,很多家庭在资产配置中考虑到黄金投资,而每到春节之前,实物黄金都会迎来一波购买潮。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走访南京各大商场、黄金首饰店以及银行发现,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高涨,尤其具备避险、增值功能的金条、金银币备受投资者热捧。

    商场实物黄金卖得火

    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购买黄金主要集中在5个时间点:生日、春节、纪念日、婚礼和情人节。最爱黄金的省份,依次是浙江、广东、江苏。随着鸡年春节的临近,南京市区各大商场的黄金柜台迎来了销售旺季。扬子晚报记者看到,商家推出的鸡年金币或以鸡为主题的生肖饰品、摆件,深受市民喜爱。

    商场实物黄金卖得火
    商场实物黄金卖得火

    目前首饰品牌的黄金价格在306~346元一克之间,而投资金条的价格则在266~285元一克之间,价格比前几天略高。一黄金专柜的营业员介绍,年轻人更喜欢吊坠、手链、镯子等黄金饰品,而中老年群体则喜欢带有生肖和吉祥寓意的饰品。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加盟管理部总经理王继东表示,黄金消费火热的态势在2016年12月份就出现了。“12月中旬,江浙地区几乎所有的金店的投资金条,无论是专卖店还是商场,全部断货了。”王继东表示,正常行情下,一个300平方米左右的店,一个月的销售额是10公斤黄金以内,而12月份可以卖30多公斤,营收1000多万元。

    银行纷纷布局投资金条

    购买金条有很多途径,可以在金店、黄金专柜购买,也可以去银行购买。扬子晚报记者发现,银行网点销售的实物金分为两类,一类是代销的其他公司的品牌金,另一类是银行自有品牌金,比如南京银行昨天正式推出的“鑫梅花”投资金、工商银行的如意金、建设银行的龙鼎金等。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不同银行的投资金条具备不同的优势,如南京银行的鑫梅花投资金除设计独特以外,在价格方面优势明显,每克基础金价上加6元,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建行购买的实物金,可以提现拿走,也可以请银行帮忙保管。

    “裸金”最具投资价值

    黄金投资业内专家表示,金条有投资金条和贺岁生肖金条等多个品种,而贺岁金条偏向于收藏金条。投资金条是指接近黄金实际价值的投资,是保值品,有回购条款。购买投资金条,尽量选择那些少加工的“裸”金条,购买时充分考虑到回购条件,为以后的出手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对于投资金条,不同回购渠道价格不同,业内人士建议,要想减少赎购差价损失,就要尽量在同一个渠道购买和套现。

    投资黄金需认清黄金走势,江苏金鹏贵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昨天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的第一季度将是贵金属上涨的时期,黄金的上涨机会很大,乐观的看法认为,黄金大概能上涨到1375美元一盎司,有一个短期的投资机会。

    不过也有黄金预测机构称,需要提防2017年黄金市场黑天鹅事件影响,从长期来看,随着美国利率升高的前景拖累黄金,金价有可能跌回至三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