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椰岛冯彪:企业家应有实业兴国、振兴经济的情怀

    1月11日,海南椰岛董事长冯彪在“2017东方资本高峰论坛”上表示,实业兴国、振兴经济是有情怀的企业家应有的担当,以实业为翼、以资本为擎将是未来重要的经济发展模式。

    振兴经济的情怀
    振兴经济的情怀

    冯彪坦言,东方资本有意入股海南椰岛之前,也曾考虑对公司原有资产进行剥离,但掌舵海南椰岛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后,深知老牌企业的艰辛与价值,如果没有实业夯实国民经济基础,国家发展、商业竞争就失去了根基。“改革开放历经30多年,经济增长逐步放缓,这种下降会影响我们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导致很多企业重新洗牌,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种危机,但对有情怀有道德的资本而言也是一种机遇。我们应该抓住机会,真正参与到国家的产业发展中。”他如是表示。

    此外,冯彪也认为,中国体量非常大,每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优于全球水平,但股市这增幅相对较低,2017年将是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最好的时机。同时作为东方资本的董事长,冯彪表示,东方资本最看好大健康、教育和生物科技这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此次论坛上也表示,看好2017年股市机会,稳中求进当是全年主基调,预计2017年全部A股净利润同比增长为8%,并建议将国企改革作为全年主线。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在论坛上重申,2017年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他强调,2017年最大的政策要点当属防控金融风险,对管理层来讲,2017年必须提高监管能力,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位置,保证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