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洋新材被立案调查 证监会发出调查通知书

    1月5日,金洋新材发布公告称,金洋新材被立案调查。金洋新材公告显示,宜春金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洋新材”)董事长彭华及公司总经理桂贤友于2016年12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金洋新材被立案调查
    金洋新材被立案调查

    根据金洋新材收到的调查通知书显示,金洋新材董事长彭华及公司总经理桂贤友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金洋新材立案调查。

    其实,早在金洋新材被立案调查之前,金洋新材的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就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安信证券称,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金洋新材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及对外拆借资金、未经审议程序且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涉及重大诉讼、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存在个人所负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等风险事项。

    据了解,金洋新材被立案调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6年8月31日,金洋新材就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对于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金洋新材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董事长彭华及总经理桂贤友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