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一开展1100亿逆回购 上周净回笼量创新高

    公开市场今日转向资金净投放。据央行公告,1月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和28天期分别为100亿元和10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25%和2.55%。

    央行周一开展逆回购
    央行周一开展逆回购

    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400亿元,故公开市场今日实现净投放700亿元,结束了此前的净回笼的格局,央行上周在公开市场大幅净回笼资金,单周净回笼量创6个月来新高。

    今日公开市场转向净投放,显示出央行在春节前有意扶助流动性之意。截至记者今日发稿时,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隔夜和7天品种利率分别下跌了4个基点和7个基点。

    海通证券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指出,节前流动性状况仍取决于央行。节前取现压力一般从节前两周左右开始,央行能否及时投放资金成为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表明节前资金面紧平衡概率更大,预计1月份的7天回购利率中枢仍维持在3%附近。